时尚男士

男性轻松戒烟的五个小诀窍

时尚男士 http://www.nanrens.com 2011-06-13 23:04 出处:39健康网 编辑:@男士网
导语:吸烟是许多疾病患病的危险因素,烟草几乎可以损害人体的所有器官。但无论什么时候开始戒烟,身体均会受益,越早戒烟,越早受益。 一、替代方法 寻找替代办法转移注意力,找到可以替代吸烟的方法:做一些技巧游

导语:吸烟是许多疾病患病的危险因素,烟草几乎可以损害人体的所有器官。但无论什么时候开始戒烟,身体均会受益,越早戒烟,越早受益。

一、替代方法

寻找替代办法转移注意力,找到可以替代吸烟的方法:做一些技巧游戏,使两只手不闲着,通过刷牙使口腔里产生一种不想吸烟的味道,或者通过令人兴奋的谈话转移注意力。如果喜欢每天早晨喝完咖啡后抽一支烟,可以把每天早晨喝咖啡改成喝茶。

 二、转移注意力

尤其是在戒烟初期,多花点钱从事一些会带来乐趣的活动,以便转移注意力,晚上不要在电视机前度过,可以去按摩、听唱片、上网或找朋友聊天。

三、替代持烟动作

用钢笔或铅笔取代手持烟的习惯动作。

四、每周换一种牌号的香烟

新牌号香烟的焦油含量,必须低于原牌号香烟的焦油量。

五、改喝牛奶、果汁和水

有想吸烟的冲动时,用喝水来控制。这不但会帮助身体新陈代谢,消除空腹感,而打消吸烟的念头,还可以避免进食过多引起的体重增加。建议两餐之间喝6至8杯水,促使尼古丁从体内排出。

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