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男士

男性常吸烟影响精子质量

时尚男士 http://www.nanrens.com 2011-07-08 13:30 出处:39健康网 编辑:@男士网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其中一种危害就是影响男性精子的质量。尤其是长期吸烟对精子的伤害是很大的。吸烟为什么影响精子质量下降?国外文献报道,吸烟对男性生育能力有一定影响。实验证实,香烟的烟雾浓缩物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其中一种危害就是影响男性精子的质量。尤其是长期吸烟对精子的伤害是很大的。吸烟为什么影响精子质量下降?国外文献报道,吸烟对男性生育能力有一定影响。实验证实,香烟的烟雾浓缩物以及大量吸烟者的尿提出物中含有诱发细胞畸变和阻碍淋巴细胞合成脱氧核糖核酸的物质,致使吸烟者末梢淋巴细胞染色体易位。

吸烟为什么会影响精子质量呢?精子的生成包括细胞数的急剧增殖和细胞的分化与成熟。这个过程需要脱氧核糖核酸与蛋白质的合成,而吸烟对精子的生成、成熟以及畸形精子的比例都有明显的影响。有人试验,如果成年男性每天吸30支烟,精子的存活率仅为40%,同时精子畸形率增高。

另据报道,在精液浓度大致相同的情况下,选择41名吸烟者与不吸烟者进行对比,结果发现,吸烟者精液畸形精子比例都远远高于不吸烟者;吸烟者体内雄激素分泌量比不吸烟者少16%~17%;又有人从吸烟量上进行比较,证明每天吸烟20支以上者比20支以下者的精子畸形发生率显着增高。吸烟时间越长,畸形发生率越高,正常精子数目减少,精子活力也减弱了。

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