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男士

运动后千万不能做的四件事情

时尚男士 http://www.nanrens.com 2011-12-24 10:45 出处:39健康网 编辑:@男士网
下面有几件运动后不能做的事情,为保身体健康,大家应了解知道。 1、运动后不能马上洗澡 有些人在经过运动之后因为除了一身汗,喜欢马上洗澡,而且是洗冷水澡,注意这样的行为不可取。因为在运动后洗冷水澡,身体受到

下面有几件运动后不能做的事情,为保身体健康,大家应了解知道。

  1、运动后不能马上洗澡

有些人在经过运动之后因为除了一身汗,喜欢马上洗澡,而且是洗冷水澡,注意这样的行为不可取。因为在运动后洗冷水澡,身体受到冷水刺激,血管会突然收缩,那么将会使血液的循环受阻,会降低人的抵抗力,容易导致生病。运动后也不可以马上洗热水澡,因为热水会加快皮肤血液的流量,血液会集中在身体肌肤和肌肉中,容易导致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会出现头晕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休克。

  2、运动后不要马上休息

在经过激烈的运动之后,不要马上立即就停止运动,这样会使得肌肉有节律性收缩突然停止,这样会导致已经大量流到肌肉中的血液没法通过肌肉收缩而回到心脏中,会导致人的血压下降,导致脑部出现暂时性缺血,出现心慌气短、头晕、眼花等症状,情况严重的还会导致休克晕厥。

  3、运动后不要大量吃糖

有些人在经过运动锻炼之后会吃些糖或者是甜食,这样可以让他们感觉很舒服,然后会误以为运动后吃甜食是有好处的。注意这也是错误的做法,在进行完运动之后吃甜食,身体内的维生素将会被大量地消耗,这样就会造成人有倦怠、食欲不振等症状,使体能的恢复受到影响。在运动之后最好是吃些含有维生素的蔬菜、蛋类、肝脏等食物。

  4、运动后不要喝酒解乏

因为在经过运动锻炼之后,人的身体处在亢奋的状态下,如果在运动后喝酒,那么酒中的酒精则会更加快地被吸收,进入到血液中,对胃和肝脏的伤害与平时相比更甚。经常在运动后喝酒容易导致脂肪肝、肝硬化、胃炎胃溃疡等病症。在运动后即使是喝浓度低的啤酒也不好,这样会使得血液中的尿酸增多,令关节受到刺激,会导致关节炎症。

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