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男士

做好五点让运动达人无伤痛

时尚男士 http://www.nanrens.com 2011-12-24 10:45 出处:39健康网 编辑:@男士网
防止伤害可能发生的最佳方法就是训练中严格遵守以下五个简单步骤。 一、适当热身 绝不要一开始就投入正式训练。要逐渐预热,使你慢慢进入状态,以便为正式训练做好准备。若是寒冷天气,有必要多穿一些来保温,并延长

防止伤害可能发生的最佳方法就是训练中严格遵守以下五个简单步骤。

 一、适当热身   

绝不要一开始就投入正式训练。要逐渐预热,使你慢慢进入状态,以便为正式训练做好准备。若是寒冷天气,有必要多穿一些来保温,并延长预热时间。不要以大重量来热身,可以采用一些柔韧拉伸操作为活动的开始来预热机体,时间不要过多,10分钟左右即可。让血液充氧,并把能量物质输送到全身。

二、正确训练

正确训练不仅指身体每个部位训练方式的正确性,而且还包括安排每个练习前后顺序的合理性、正确性。因为,流向你肌肉的血液才是建造和保护肌肉的实施者。让你所希望的部位持续充血并在训练中保持的时间越长越好。比如,你练完胸部之后,紧接下来练肩部将是最佳选择,而不是去练小腿。许多二头肌受伤大都发生在臂部训练的开始部分--弯举练习。这是因为,反握直杠、杠铃的方法不当,对肘关节造成过度的压力所致。不管别人怎么说,千万不要把杠铃弯举放在臂部训练的第一个动作。  

  三、不要使肌肉过度疲劳   

当身体发出"我不行了","不能再练了"的信号,而你又无视这一信号继续我行我素的话,那么,你离受伤就不远了。要知道训练中的超负荷和过度训练是性质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虽然它们在训练中相差甚微,但给你带来的结果却是完全相反的。认清并能区别二者之间不同者乃聪明之士。

  四、集中精力   

当你进入健身馆开始训练后,不要让别人分散你的注意力。训练中,眼睛注视着镜中的你和肌肉的动作。那种漫不经心,边练边聊式的训练所造成的损伤随时可能发生。我们来此是为了操练身体,而非练就一副"强健的嘴巴"。

 五、合理的营养  

食物是我们赖以不断前进的能量物质。没有合理的营养补充,我们将难以进步,无法达到最佳状态。所谓合理就是在遵循共性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迎合个性的特殊需求。让合理的营养快速修复我们有意破坏的肌纤维,使之更加健壮,从而使受伤的几率大大降低

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