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男士

明星博客 没时间上网何必强作秀

时尚男士 http://www.nanrens.com 2015-10-23 22:54 出处:网络 编辑:@时尚男士
因为有了博客,很多人找到“偷窥”的乐趣,因为博客,很多异地的朋友即便不通电话,也可以随时知道对方的生活状况。明星博客也是这样,大家集体“偷窥”,希望找到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有喜欢被偷窥的,那就有不喜欢被偷窥的。明星也是人,他们也会和一些普通人一样排斥博客,不少没有开通博客的明星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自己每天的事情没有什么好拿出来分享的,一个人已经忙得昏天黑地,哪还有精力经营博客。相对那些开设博客的明星来说,这些明星显得实际很多,自己没有时间何必强留时间出来“博”。如果自己找“枪手”,那就失去了“

因为有了博客,很多人找到“偷窥”的乐趣,因为博客,很多异地的朋友即便不通电话,也可以随时知道对方的生活状况。明星博客也是这样,大家集体“偷窥”,希望找到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有喜欢被偷窥的,那就有不喜欢被偷窥的。明星也是人,他们也会和一些普通人一样排斥博客,不少没有开通博客的明星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自己每天的事情没有什么好拿出来分享的,一个人已经忙得昏天黑地,哪还有精力经营博客。相对那些开设博客的明星来说,这些明星显得实际很多,自己没有时间何必强留时间出来“博”。如果自己找“枪手”,那就失去了“博客”的本质,所以干脆不“博”。

陈好:我实在没有时间去写博客

明星都在博客,陈好却没赶潮流。她的助手梁小姐解释原因说,“她哪有这个时间啊,累得连睡觉时间都没有。”陈好的歌迷曾经给陈好做过博客,里面有她很多照片,但根本没时间看。这次新浪找很多明星写博客,她也婉言相拒。“别人写是别人的自由,他们可能时间比较多,而且喜欢上网。但我最近实在太忙了,到处宣传专辑,每天忙得睡觉的时间都只有4小时。稍微空点的时候还要看剧本,挑戏,真的没时间。”

陈好也基本不上网看其他明星写的博客,助手梁小姐说:“主要还是没时间。艺人写博客主要是交流和宣传,网站建明星博客也是想借网友对明星的一种窥探欲,以此提高网站点击率,恰好她身在此山中,所以没有太多兴趣。”

黄晓明:不能自己写还不如不博

记者致电黄晓明时,他正在为《神雕》配音。问他为什么没有卷入博客热潮,他的助理晓燕笑着透露:“新浪最近正在跟晓明谈,希望他能在网站上开设博客。”那黄晓明究竟有无开“博”的意思呢?晓燕说:“他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最近还在帮一些报纸零星的写些专栏,照这样来看,不可能有时间开博客了。”记者表示可以找“枪手”代写,晓燕笑道:“他才不会呢!答应写的东西都是自己亲自动笔,在纸上写。”在纸上写?“他打字很慢,都要在纸上写好,然后助手帮他输入电脑,如果要说‘枪手’,不知这个算不算。”

晓燕还透露,公司对晓明开博客还是很支持,因为毕竟这样对艺人有一定的宣传作用,但晓明现在的态度就是,如果没有空余的时间,不能自己亲自写,他就坚决不开。“所以现在和新浪还在谈,晓明担心没有时间,这样的博客开着没意思。”

DIY如何建立自己的博客

了解这么多博客的事情,如果你还没“博”,你也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博客吗?这里用博客中国人举例说明如何快速拥有自己的博客。

第一步:首先在博客网站上,点击“注册博客”按钮,来对博客进行注册。

第二步:然后填写一些关于个人的资料,记得密码要填写复杂一些。

第三步:然后回到博客首页,在输入账号和密码就可以登录自己的Blog。

第四步:为了和其他人的Blog不一样,先要登录“后台管理”来对自己的Blog进行个性化设置。

第五步:在Blog的“后台管理”中选择“高级管理”中的“设置默认模板”“预览”按钮来进行预览。

第六步:如果你对网页设计稍有了解的话,还可以点击“修改我的个性模板”按钮,在这里对模板进一步的修改。

第七步:其他的还可以在管理中修改自己的资料,添加自己的博客团队,上传文件管理,修改友情链接和加密整个Blog站点,这样可以大大增强自己Blog的实用性。

第八步:当这些都设置完成,我们就可以给Blog添加文章了,可以通过前台进行添加,也可以在后台直接添加。先输入Blog的标题,这里最好起一些吸引人眼球的标题,然后对博客进行简单的分类。接下来就可以开始输入Blog的内容了,当输入完成,点击“提交日志”按钮就OK了。

第九步:Blog建立好之后,下面就把自己的Blog网址(在注册的时候系统会告诉你)告诉你的朋友和同事,好让别人一起来跟你分亨生活中的快乐和不快乐的事情。

□网友看法

明星博客作秀居多

爱弥留:网络上的东西本来就虚得很,虽然有的人写博客是为了有个地方倾诉,至于人家看不看,看的人多不多就是人家的事。博客这东西对于有些人来说,就是满足虚荣心的另外一种表现方式,满足那些写了博客,又希望得到高点击率的人。明星博客像是最近兴起的,其实也是可以看看的,虽然不见得都是明星自己写的,但是基本上也是离他们很近的人写的。其实明星博客就和明星新闻一样,你关注这个明星,你自然会去关注所谓的明星博客。

你的玫瑰在变灰:我的博客都是我自己很隐私的东西,一般都选择隐藏,所以一般没有人能够看见。明星的博客其实有点作秀的成分,网络日志应该是要有一定的自己的东西,我看了几个明星的博客,我也是抱着偷窥明星隐私的心理去看的,结果几乎都是写的“记得支持我”!这些语言一看就是明星官方网站上的语言,所以就觉得有点假。

□博客之谜

博客

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