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男士

老电影人批评娱乐圈怪现状

时尚男士 http://www.nanrens.com 2015-10-23 22:54 出处:网络 编辑:@时尚男士
在刚刚闭幕的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获得“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称号的老电影人庞学勤、张良痛斥娱乐圈的一些怪现状 有些电视剧“不敢恭维”   “艺术作品应该体现生活、反映生活,为人民服务,否则就没有生命力。”庞学勤说。可是在他看来,如今的很多作品不仅

在刚刚闭幕的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获得“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称号的老电影人庞学勤、张良痛斥娱乐圈的一些怪现状

有些电视剧“不敢恭维”

“艺术作品应该体现生活、反映生活,为人民服务,否则就没有生命力。”庞学勤说。可是在他看来,如今的很多作品不仅

达不到这个要求,而且让人特别“不敢恭维”。“一打开电视,到处都是‘大辫子’,唯皇史观太厉害。还有,连‘猪八戒’也搞出了三个——什么《春光灿烂猪八戒》、《吉星高照猪八戒》,还有个《福星高照猪八戒》!里面的‘猪八戒’一发情就会露出猪脸——这是什么嘛!拍戏的前提至少应该是‘有益无害’,怎么现在连这个都不能做到?!”

年轻演员太“摆谱”

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捧场的新生代电影人屈指可数,对此二老都挺感叹。庞学勤回忆:“有一天《艺术人生》在三亚录制‘向中国电影致敬’特别节目,那么多的老电影人都在场,但两位年轻演员却提出他们要先录。”庞学勤无奈地说:“你有事,我们这些都可以做你爷爷奶奶的人就没事吗?哭笑不得啊!”庞老意犹未尽地又提起今年9月在浙江湖州举行的大众电视“双十佳”颁奖活动上发生的事,“那天我们所有演员都坐在车上,车不能开,为什么呢?就是要等那么一个‘大腕’!”

张良说,有一次他参加一个活动,看见一个穿黑衣戴墨镜的“大明星”进来了。“他带了5个保镖,吓得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太一哆嗦——以为碰到了黑社会!这是后台的贵宾室啊,难道有人要谋害你?” (《羊城晚报》11.19)

0

精彩评论